close

為預防阿茲海默病所學的第一堂插花課


話說小女子為了近日看多了電視的養生節目


節目中說老人如果沒有個打發時間的興趣


容易得阿茲海默病英文:Alzheimer's disease)之類芸芸


所以決定趁著還年輕儘早來培養出防痴呆的好興趣


本想學個麻將,但這種麻將這玩藝兒,一個人還真不能打


喔~上網可以找腳(突然想起


但這國萃又會給人賭錢的港覺


想我可是走優雅品味路線的貴婦ㄋ


啊不然來學個插花好像不錯


頗符合我的貴婦路線


所以就報名為了防止阿茲海默病英文:Alzheimer's disease)的插花課啦~~

謝謝花藝名師陳淑娟老師首肯將詳細上課內容PO出,謹致上十二萬分感恩


會寫得如此仔細是因為貴婦我有初老症頭


怕花一剪好一轉眼不知如何下手就往自己頭上插去XD


大家坐好,課程開始囉~~~



第一堂課上的是直線平行混合

花卉材料如下

DSC04444.JPG 

從左到右排列依序為
銀荷葉(7小片)
扁柏(適量)
壽松(1支)

紫粉小菊(1支)

桃色太陽花(7支) 

粉玫瑰(7支)        

全捲(5支)          

繡線(5支)        

嗯~花材夠多,錢沒白繳





DSC04447.JPG 

以下文多請自行決定是否要一字字看完


沒時間可直接跳到最後一行,有空再回來看~~


花器:為 一長盒條型物


一塊海棉切下1/4後再從中間切成二塊


餘下的大塊海棉從中切成二塊


1/4的二塊先在花器墊底,另二大塊再往上疊


海棉四邊將邊角略修


花材在插之前都必需先將葉子、梗及花型等清理乾淨,調整成型師語錄粉重要滴


老師說凡是爛掉或不完美的都要除去,這樣插出來的造型才會漂亮


花器先區分為右,左二區


中間稍靠右或左約留10-15公分的區域不能插花


等等要作層次用


根據老師的說法...


這種平行線的高低層次有分三種


這張是第一區插完成的樣子


感謝我前面的同鞋背借我當景


夠寬~不錯用XD






DSC04448.JPG 

插起第二層次的花朶了


秘笈是花的高度有高低,層次講求有錯落有前後(廢話


(再次感謝同鞋的背景)








  DSC04449.JPG 

就這樣插插插的,一盤花就產出了


插花好像也不難嘛,原來我手如此之巧(有嗎?


如果生在古代早就被選去當好媳婦了吧(琴棋書畫皆不會只有插花堪入目


事情果然不是如此單純(此時李組長眉頭一縐






DSC04463.JPG 

說時遲那時快老師此時出現打斷我的春日美夢


辣手催花地從海棉中把花再重新排列組合一番


這......有木有,有目有,大師二十幾年的功力果然了得


成就了這另一番風景呀~~







DSC04471.JPG 

好吧~


技不如人自認輸


不然來個環保宣言


請大家愛護地球


多多插花別打麻將


環保議題就這樣與防老人痴呆完美結合


我真是好個地球公民來的


為了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裡


下回再來舉行個年底摸彩送麻將蛤


大家要參加嘿~~~



第二堂插花課請期待






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